分分钟的事儿

十二月七日(七)

番外
这些日子大家讨论的焦点不再是惋惜优秀青年演员马天宇的骤然辞世,而是事业如日中天的当红小生李易峰的突然退出娱乐圈。
有人听说他结了婚,有人说新娘子特漂亮,尤其是那一双桃花眼和永远微翘的双唇,过了些时日,又听说李易峰离婚了,没有对外公布任何理由,后来人们渐渐忘了这么号人物,只是少数还在关心的粉丝说李易峰移民去了巴黎,据说还带了个骨灰盒。众人露出了八卦而又惊讶的眼神,虽然有好几种说法,但是,呿,谁管是真是假,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
五十年后
满头白发的老人坐着轮椅在一座墓碑前缓缓停下,身旁跟着的大黄狗和花猫在此刻也奇迹般地休战,乖巧的趴在老人身边。
“咳咳,猫二啊,你看看,这么多年不见啊,你还是这么年轻……我就不行喽……今天早上我又掉了一颗牙,倒是一点也没疼……这句话我说了五十年了,今年还得说,你别嫌我啰嗦……咳咳,咳咳,到了那边,你别急着赶着的喝孟婆汤,等等我……我当年也想着就跟你一块去了,倒也省心……好几次刀都架在脖子上的时候我又放弃了,不是我怕死,就是怕到了那儿你怪我……咳咳,我把这片薰衣草地都买了下来,小木屋有了,猫也有了狗也有了,没事我就摆弄摆弄花草,咳咳,就盼望着你要是喜欢了能来看看我,我现在啊这西红柿鸡蛋拉面做的可不比你差……你还记得咱们埋的木板吗?这么些年都腐烂了,我把它挖出来换了块楠木重新刻了一下,就想着这辈子老天爷亏了咱,下辈子怎么也得有个说法……对了,我还结过一次婚,那孩子眉眼都像极了你,可是……哎,不说了……咳咳,你别嫌我唠叨,小时候那会儿你可没少唠叨我……前几年我还能走的时候去了不少地方,你看看,这都是我拍下来的照片,等会我烧给你看看,咳咳,省的你一年一年的困在这一亩三分地上……”
说着老人竟觉得有些困倦,轻轻的合上眼睛,朦胧中仿佛看见了那个心心念念的少年,那双眯着笑的桃花眼里全是自己,上扬的猫唇笑出了一口小白牙。
老人有些分不清这究竟是现实还是幻境,紧握的双手出卖了自己激动的心情,“猫二啊……”
白衣少年招了招手,笑的温润又俏皮,“哎峰哥,咱们回家吧”
“好,好……”
阳光照的地面发烫,大黄狗不安的躁动了起来,叫了几声,终于没能再叫醒老人。

评论(1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