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钟的事儿

十二月七日

楔子
李易峰和马天宇吵架了,说是吵架也不太合适,更准确的来说是冷战了。原因不是别的,而是来自于马天宇在娱乐圈的好人缘,不过这样的好人缘却让李易峰愁的头发疼。
想起微博和贴吧里自家小孩的各种野生cp,李易峰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醋坛子已经打翻了不下十桶了。每当这个时候李易峰都想大喊,妈哒本公子才是正宫,可是拘了一把辛酸泪的同时也只能想想罢了。这年头狗仔的鼻子灵着呢,稍有不慎不仅害了自己也会毁了某个二货。
这个问题他曾经和马天宇郑重严肃的讨论过很多次,结果马天宇每次都答应的干脆,说以后会注意,可是你看看,电视机里朝别的男演员笑得一脸傻白甜的不是他是谁。
勇于认错坚决不改说的就是马天宇这种人,李易峰简直恨的牙根痒,可是又一次又一次的败在马天宇那软糯糯的声音里,毕竟那句“峰哥,你才是正房啊”确实让李易峰很受用。
本来相安无事,日子也在打打闹闹中度过,但是这一次情况似乎有些超过李易峰的承受范围。
马天宇前些天去参加剧组的庆功会,直到半夜才被同剧组的男演员送回来,倒也不是别人,就是贴吧里和自家小孩cp炒的最火的一位。
打开了门不仅李易峰吃了一惊,对方好像也是受了不少的惊吓,两人都默契的没有说什么。李易峰眼神黯了黯,伸手接过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马天宇,凭着演员的专业素养,微笑的送走了客人。
看着马天宇一脸的不设防,李易峰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还好被送了回来,要是……李易峰甩了甩头,有些不敢往下想,真想摇醒怀里的人把自己的担忧统统告诉他,可李易峰也清楚的知道,娱乐圈有多么的五光十色,也就有多么的让人身不由己。
正准备把人抱到床上,怀里人的一双桃花眼却猛地睁开笑盈盈的看着自己,李易峰不禁有些傻眼。
马天宇在李易峰眼前晃了晃手,“嘿,峰峰你傻啦”
“你…你不是……”还没等李易峰说完,马天宇就打断了他,“不是什么啊,要不是我机智,那群如狼似虎的能这么痛快放我回来嘛,我看我应该改名叫马尔泰机智……哎,峰峰你咋走了?”
“你早些睡吧,去巴黎的票我帮你买好了,我……我就不去了。”李易峰想,绝对要趁这次机会好好给自家小孩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只是可惜了,本来打算两个人一起游的巴黎计划泡了汤。
“哎峰峰?峰哥?李易峰?!”
留下马天宇错愕不止,想破脑袋也想不通他家峰哥究竟受了什么刺激。
不得不说,李易峰同志的意志是坚定的,经过马天宇一上午的“峰哥和我一起去巴黎吧”的轰炸下,硬生生的拒绝了,可见其志坚。
马天宇不禁啧了啧嘴,“我说那个谁,那个峰哥啊,你放心,小爷不是绝情的人,你要实在是不想去呢那我也不去了。”
李易峰假装玩手机,倒也不抬眼看他。
“你去吧,票都买了不去多浪费啊”
“这个……可以退的嘛,我怎么忍心留你一个人在家”马天宇挠了挠头,有些不知所措。
鉴于马天宇想破了脑子也想不到李易峰打翻了醋桶,而且对方还一副“我不想和你交流”的木头脸,马天宇决定这段时间大家还是分开冷静一下比较好。
饶是马天宇长了一颗七窍玲珑心都没能闻到李易峰的醋味,可见李小哥此次痛定思痛的办法还是进行的不错。
马天宇一边犹豫的收拾着行李,一边不死心的继续力劝某个固执的金牛座,“那个谁,你真不去啊?不去可别后悔啊,想想美丽的法兰西女郎,啧啧……”说完还似意犹未尽而又惋惜的摇了摇头。
一直左耳进右耳出的李易峰在听完最后一句话开始不淡定了,这二货居然还计划着给自己戴绿帽子,简直叔可忍婶都不能忍。呼,不能上当,这特么是激将法,这回必须治治他,说不去就不去,可是天知道李易峰多想摇着尾巴跟着自己媳妇儿出去浪。
收拾好一切的马天宇出门前看了眼还在玩手机的李易峰,“那峰哥我可真走了,那个啥,这回肯定不止带短裤和麦片给你啊,嘿嘿”
等到关门声响起,李易峰才抬头看马天宇离开的地方,想想自家小孩忍不住勾起嘴角,无奈又宠溺。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