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钟的事儿

十二月七日(五)

第五章

到了最后一天,两人格外珍惜这最后的相处时光。
马天宇因为多次来过巴黎,决定以老司机的身份带着李易峰去一个自己的秘密基地。
舟车劳顿许久,两人来到了位于城市郊区的一片薰衣草花田,入眼的美景让人忍不住呼吸一滞,生怕破坏了这周遭的一草一木。
看着身旁被美景勾去神志的李易峰,马天宇不禁露出温润的浅笑“峰峰你知道么?其实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也像你一样被这里的美震撼到了,后来啊我就想着,要是有一天能生活在这个地方就好了,安安静静的,真好”
“你要是喜欢这,等以后我们老了就在这盖间小木屋,然后养条狗再养只猫,种种花弄弄草,别提多惬意了”
马天宇忍着眼泪,哽咽道“是吗?那可真好,到时候你要是作什么幺蛾子我就让咱家狗咬你”
李易峰摇了摇头,“你呀,笨死了,好好的气氛都被你破坏了”
可是说到底李易峰还是不忍心看自家多愁善感的二货流眼泪,好说歹说终于是把眼泪给哄了回去。
想想自己突如其来的眼泪,马天宇也有些不好意思,有些不忍直视自己的矫情,马天宇立马开启毒舌模式来加以掩饰,“峰哥你知道这是哪儿不?呐,看你孤陋寡闻的样子就知道你不知道,就让小爷给你科普科普。传说把刻有两个人名字的木板用手铐拴起来埋在薰衣草花下,花神就能看到双方的心意,那么在下一世两个人便也不会错过。所以每年这里会有许多情侣慕名而来”
看着一脸虔诚的马天宇,李易峰仿佛受了影响一般,“那你信吗?”
“心诚则灵,我信,你呢?”马天宇有些期盼的望着李易峰。
李易峰握住马天宇冻得有些冰凉的手,“你信我就信,不过要到哪儿去弄木板和手铐呢?”
马天宇吸了吸被冻得通红的鼻子指向一间小木屋,“喏,看到了没,那里住了一个老人,他那儿有,而且老人家人很好,不收钱的,好像听说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呢”
“成,那咱走吧”李易峰牵着马天宇走向木屋。
“哎峰哥,等会你就自己弄吧,我已经写过一次了……还有,你等会少跟我说话啊,一脸蠢样我都不想说我认识你”
“行行行,看你把我给嫌弃的……你写过了?和谁的?”李易峰有些吃味的问。
马天宇毫不客气的翻了一个大白眼,“能有谁啊,当然是被我深深嫌弃的你啦”
“你这瓜娃子……”李易峰宠溺道。
最后法语不同英语不精的李易峰终于在比手画脚中完成了任务,看着马天宇在一旁安安静静等着自己的样子,李易峰心里就像抹了蜜一样甜。
回家的路上,李易峰看马天宇一直恹恹的,拍着他的头安慰道,“虽然明天就要分开了,但是等你忙完工作就又可以浪在一起了”
要搁平时,嘴炮技能满点的马天宇是断然不会放过这个话题的,只是这次似乎隔了许久,马天宇才配合的点了点头。也许真的只是不想面对离别,李易峰如是猜想。
“峰峰,我明天一早就飞另一个城市,早饭会给你做好啊”
“嗯嗯,我媳妇儿就是贤惠”
“你给我起开,滚粗……”
“家暴啊……”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