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钟的事儿

十二月七日(四)

第三章
李易峰一早醒来就发现马天宇不见了,不过飘来的早饭香味儿让李易峰倍感心安,小二货哪儿去了,当然是给自己做饭去了,像李易峰这种工作狂都恨不得时间就停在这一刻,叹一声岁月静好。
“峰峰,起来吃饭了”软糯的声音响起,李易峰一个鲤鱼打挺起来就看见那个自己疼到骨头里的人穿了件白衬衣搭了条牛仔裤,刘海柔顺的垂了下来,一时间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初见他的时候,也是这么干干净净的,人人都说在娱乐圈根本没有人是干净的,可是李易峰清楚的知道,有的,喏,就是眼前这个人,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干净”这个词。想想自己也是捡到了天大的便宜,思及此不由得笑出了声。
“哎呦喂,什么事儿把我家峰哥乐成这样”马天宇挪揄的问着。
“好事儿,偏不告诉你”好了,李公子又开始逗自家的小二货了。
马天宇翻了个白眼,“嘿,小爷还不屑知道呢,收起你的痴汉脸,赶紧过来吃面”
嗯,自家媳妇儿的白眼翻的也是极美的,在李易峰这儿,只要是媳妇儿的都是好的。
“猫二啊,你这番茄鸡蛋拉面做的真是出神入化”当然适时给予媳妇儿肯定是一个好丈夫该做的,李易峰坚信。
马天宇傲娇的抬起了头,“怎么想学啊?偏不告诉你”说完一阵杠铃的笑声环绕着上空,李易峰有些后悔自己的嘴贱,你看这二货还知道记仇呢,不过媳妇儿开心最重要,某痴汉想。
“猫二咱们今天怎么安排?”李易峰一边吃面一边问。
“嗯,我准备带你到传说中的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去看看,晚上呢就到香榭丽舍大街溜一圈,你觉得呢”
“行啊,都听你的,你都来巴黎好多次了”李易峰点了点头。
到了埃菲尔铁塔,饶是李易峰这种看着沉稳的人都忍不住将开心溢于言表。马天宇不禁扶额,妈蛋,好想装作不认识这货,太丢人了。
“哎猫二,咱在埃菲尔铁塔前合个照吧”李易峰兴奋道。
马天宇纠结的皱了皱眉,“我昨天没睡好有黑眼圈,是绝对不能留下黑历史的,不拍不拍”
李易峰一把搂过马天宇,“没事,你在我眼里是最美,拍吧,嗯?”
马天宇有些犹豫,这货咋还唱起来了,看着李易峰哀求的目光倒也不想扫了他的性,“好吧,不过跟我这种大明星合照得给出场费”
李易峰笑道,他就知道马天宇不会拒绝他的,“应该的,以后我赚的钱不还是都得给你”听罢,马天宇红着脸用肘子撞了他一下,李易峰揉着胸嘿嘿的笑着。
“你等会,我去找个人帮咱们拍一张”李易峰开心道。
“哎,咱自拍一个就行了,还麻烦别人干啥?”马天宇开始不耻下问。
“瓜娃子,自拍没法照全景,不把塔拍进去那不白拍吗”李易峰敲了敲马天宇的头。
揉着被敲痛的头,马天宇心想这货一定是在报刚才那一肘子的仇。
找来的帮忙拍照法国小哥一直眼神暧昧的看着李易峰,马天宇不禁翻了个白眼,这货真是到哪儿都吃得开啊。
李易峰凑到马天宇耳边说,“怎么?吃醋了?”马天宇轻哼一声,表示根本不想理他。李易峰知道他脸皮薄也就不再逗他了,“好了好了,我刚刚都跟他说我有爱人了,咱好好拍张照”马天宇微微翘起猫唇表示自己很满意。
李易峰一把搂过马天宇,“咱俩靠近点,天冷”
马天宇也不拆穿他,只是神色黯了黯,摆出了万年“二”的pose,“咔”的一声,笑出了满口的小白牙。
等李易峰收回相机时,马天宇装作不在意的问,“刚刚你跟那小哥说了啥?”
在小二货脸上偷了个香,“别吃飞醋啊,人小哥说咱们摆的pose独特,肯定是在嘲笑你那个'二'”
“你你你……这大街上的,你个浪蹄子,简直就是人面兽心,奸心兽欲,饥不择食,淫魔……”红着脸转身就走。
“你是方兰生附体啊,你说那我是不是该说句:此人多半有病?”李易峰调笑道。
“少贫,你别以为幂幂不在我就说不过你”马天宇睁大一双桃花眼说道。
“是是是,我家猫二最厉害”李易峰一副哄小孩的样子让马天宇弯了弯嘴角,“下次再这样晚上睡沙发,哼”马天宇哼着小曲儿往回走。
李易峰叹了口气,哎,不容易啊,“哎,猫二你等等我啊……”“李易峰你给我闭嘴……”
第四章
“猫二啊,跟你打个商量呗,今天咱能不能别出去了,我昨天逛的脚疼”李易峰有些丢脸的说。
马天宇把嘴里的泡沫吐掉,“成啊,正好今天就在家,我教你做拉面”
“把牙刷好了再跟我说话,别把泡沫咽进去”李易峰担心道。
“哪儿那么娇贵,那就说好了哈”
“遵命,但我还是觉得你先把牙刷完再跟我交流”忍受着桃花眼处飞来的眼刀,李易峰坚持道。
吃完饭两人就行动了起来,看着食材一一摆到桌子上,李易峰不禁有些头疼。“猫二啊,你上次不说不教我的么?怎么又变卦了?”李易峰小心翼翼的看着对方。
早就看出对方想打退堂鼓的马天宇释放出“善良的”笑意,“怎么?怕了?”
“谁说的?我就是随便问问”我去,激将法,绝不能认怂,李易峰想。
“嗯,先和面……哎峰峰我让你和面你咋把面糊自己满脸……水放多了,再加点面进去……峰峰你面放太多了,对,再少对点水……揉它……过来把鸡蛋炒一下,哎葱花切小一点,倒点油……峰峰啊,你又还没热完咋就放鸡蛋了……没事,不会焦,快,放西红柿……”
李易峰:……………
看着李易峰一脸的生无可恋,马天宇不禁安慰道,“没事,第一次都会这样手忙脚乱的,正常”
“那你呢?也这样吗?”李易峰看向对方好看的脸。
“当然了,我为啥例外啊,这玩意又不看脸,长啥样都免不了的”
是啊,别说是做饭了,当年他的环境什么脏活累活都得是他干,也许那些年小小的他还没有灶台高,也许喂猪的时候自己还没吃饱饭,也许挑粪的时候用尽全身的力气也挑不起来……
李易峰不由得定定的看着身旁的人,经历了那么多曲折还能成长的这么善良,中间的又有多少故事是他不曾提起的,想想就心酸。不过还好,他还好好的在自己身边,李易峰想,不管怎么样自己都会好好待他的。
“峰峰你别开小差啊,蛋都要糊了”
“哦哦哦,等一下我把它盛出来”李易峰深吸一口气,撇掉刚刚的思绪。
……
“猫二啊,赶紧来尝一下李大厨的西红柿鸡蛋拉面,只此一家 别无分店啊”李易峰招呼道。
“好嘞,哎峰峰你把围裙脱了,也一起吃吧”马天宇说。
“你先吃,帮我试试毒,顺便再打个分”李易峰一边摘围裙一边说道。
挑起一缕尝了尝,马天宇不禁有些惊讶,虽然稍微有点咸,但是第一次做成这样已经非常好了,想想前段日子自己在节目上被人家嘲笑为矿泉水的拉面,李易峰做的已经好太多了。
“峰峰你可以啊,巨巨巨好吃啊,以后你想吃这个味道自个就能做了”马天宇由衷的赞叹道。
“真的啊,也对啦,名师出高徒嘛”李易峰掩饰内心的喜悦谦虚道。
不过马天宇却是很受用,“说吧,给你个奖励,满足你一个愿望”
李易峰想了半天,终于在马天宇快睡着之前说,“唱个歌吧……就唱该死的温柔好了”
“呼,还好还好”马天宇挠了挠头。
“嗯?”李易峰疑惑道。
马天宇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怕你让我唱黑历史”
李易峰莞尔一笑,“你是说无愧于心还是打靶归来?”
马天宇板起小脸一字一句的说,“李易峰你好意思说啊?有本事唱倾国倾城啊!互相伤害啊”
看着炸毛的二货,李易峰觉得自己的目的达到了,啧了啧嘴,意味不明的笑了。
马天宇一脸茫然,“李易峰,小爷跟你拼了……”
“哈哈哈,别闹,我错了……哈哈哈……”

评论

热度(26)